乘客误领“撞脸”行李 民警热心帮换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0 08:50:48
分享

1月7日晚上22时许,南宁铁路公安处德保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旅客黎女士求助:其乘坐南宁开往德保的K9307次列车3号车102号座,在德保站下车时,误将其他旅客的行李拿下车,而其行李还在车上。

接到旅客求助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与该所驻靖西警务区的民警取得联系,要求其迅速帮忙寻找旅客行李,但此时列车已到达终点站——靖西站,旅客也已全部出站,驻站民警随后到该列车3号车厢仔细寻找,未发现有黎女士的行李。通过询问列车工作人员,也找不到有价值的线索。

1月8日15时,派出所驻靖西警务区民警接旅客黄女士求助:其昨晚乘坐K9307次列车3号车101号座到达靖西站回家后发现所拿行李不是自己的,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

经询问行李箱特征,发现黄女士行李的样式与颜色与黎女士的行李(均为粉红色)极其相似,黄女士的行李很可能就是黎女士错拿的行李。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与黎女士联系,得到了确认。经检查核对无误,两件行李分别归还了失主。两位旅客对派出所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乘客误领“撞脸”行李 民警热心帮换回

黎女士正在核对自己的行李箱物品 农上军摄

铁路警方温馨提醒:春运人流量大,携带东西又多,碰到相似的行李很有可能拿错,这时,可以采用在行李外面做标记等方法,以防错拿。一旦发现行李丢失或者错拿,请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