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中国——2017年网络媒体首场"走转改"采访活动启动

作者:易成晨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0 08:43:20
分享

温暖中国——2017年网络媒体首场

启动仪式现场。易成晨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易成晨):1月9日,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启动仪式暨“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黄其正、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等出席。国际在线、新华网、人民网等14家中央新闻网站,新浪、腾讯等近20家商业网站、新媒体及其他网站媒体代表、记者编辑与会。

任贤良对2016年的“走转改”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特别是“长征路上奔小康” 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规模和影响力巨大。共有890多名采编人员深入江西、陕西等五省区市长征沿线,接力重走长征路,推出了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的作品。各种形式的文章、微博、新媒体等内容27.5万多条,网上阅读量超过110亿次,网民转评赞2000多万次。其中红军长征途中“半条被子”的故事还被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上引用。相信这次也会推出精品力作。

任贤良指出,组织开展网络媒体“走转改”就是进一步锻炼和推动新闻信息服务相关从业人员,把基层作为锻炼的大课堂、大熔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网络媒体从业人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网络媒体采编人员要带着感情走转改,真正的转作风、接地气、俯下身、弯下腰,把采访对象当做自己的亲人朋友,面对面地交流,心对心地沟通。另外,也要在改革创新中提升能力水平,灵活应用VR、H5等符合和体现网络特点的新形式,多屏联动、多种形式呈现,走脑走心,让大家喜闻乐见。

黄其正说,2016年,“脱贫攻坚看贵州”、“新春走基层”、“全国两会报道”、“治国理整河北实践”、“长征路上奔小康”等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树立起了网络媒体“走转改”的品牌和形象,今年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孙凯介绍,2017年首场“走转改”——“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将从1月9日持续至2月下旬,采访活动以“温暖中国”为主题,结合群众身边的真情故事、凡人善举、普通人爱岗敬业、为国奉献的大爱情怀,以及基层干群密切、军民团结、民族融合的感人事迹等,选取各地典型人物故事,组织网站采编人员进行蹲点采访,记录平凡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案例,展现各地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成效,为新春佳节营造温暖团圆的舆论氛围,激发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统筹,将采取四种形式相结合开展: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在福建省和北京市带队蹲点采访;国资委组织采写央企典型人物故事;福建北京之外的省市区网信办独立组织蹲点采访;各新闻网站自主开展基层采访。

启动仪式上,来自新华网的记者作为记者编辑代表、光明网总裁作为网站负责人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任贤良、黄其正、孙凯还向“走转改”活动及“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主题采访活动编辑记者代表授旗、授纪念徽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