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齐亚沃尼宣布赛季结束退役 曾法网决赛输李娜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0 07:20:20

斯齐亚沃尼宣布赛季结束退役 曾法网决赛输李娜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WTA2017赛季刚刚拉开大幕,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宣布这将是她人生中最后一个职业赛季,尽管表示依然热爱网球,但毕竟岁月不饶人,这位前法网冠军已经做好了挥手作别的准备。

斯齐亚沃尼的新赛季从霍巴特公开赛拉开大幕,0-2遭到菲特横扫,比赛仅仅进行了77分钟。斯齐亚沃尼赛后感慨道:“我犯了很多错误,对于我而言,想找到正确节奏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斯齐亚沃尼透露赛季结束后将正式退役,“这是我最后一个网球赛季,因此我无法感到高兴,因为我没有展现出最好的自己,而本赛季我想将过去19年所掌握的一切都表现出来。”

1998年斯齐亚沃尼开始职业生涯,如今弹指一挥间,这位老将的生涯已经进入倒计时,“在人生走到这个十字路口,我认为已经到了做出决定的时候了,尽管我对网球运动已经有了依赖,我喜欢这项运动,对于未来,我还不知道自己将来做什么,但我已经计划好了。”

斯齐亚沃尼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第4位,在澳网、温网和美网大满贯单打赛事都打进八强,迄今为止,生涯奖金突破了千万美元大关。在将近20年职业生涯中,斯齐亚沃尼总共18次打进WTA赛事决赛,其中获得7个冠军头衔。

毫无疑问,斯齐亚沃尼生涯最伟大成就就是在罗兰加洛斯完成,2010年法网一路过关打进决赛,最终直落两盘击败斯托瑟举起法网冠军奖杯。2011年法网斯齐亚沃尼再次打进决赛,但在与李娜巅峰对决中败下阵来,与成功卫冕失之交臂,眼睁睁看着中国一姐创造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