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讹车主称不给钱就砸车 曾偷车牌留条获利

作者:方晴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1-10 13:35:40

分享至手机

微信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不给红包就砸车 讹车主受审

两男子讹车主称不给钱就砸车 曾偷车牌留条获利

周某、王某利用偷走车牌,并通过在车上张贴小纸条的方式敲诈司机钱财,看到来钱比较容易,周某干脆贴纸条称不给钱就砸车,不久两人被抓获归案。昨日上午,二人因涉嫌敲诈罪在丰台法院开庭受审。

车牌被盗 拿钱才能赎回

2016年7月,丰台区一小区连续发生多起车牌被盗事件,窃贼在被盗车辆的挡风玻璃上放置小纸条“拿回车牌,加微信”,表示不给钱就不归还车牌。附近停车管理员称周围不少车辆车牌被盗,“卡片都插在停在辅路的车子上,这些人专门找好车下手,奔驰宝马之类的,我知道被讹钱的就有四五辆车。”

作案人周某(如图右)、王某(如图左)二人是老乡,一起在北京做盒饭生意,一次俩人聊天时说最近大雨,很多车辆车牌都丢了,周某提议用偷车牌的方式骗取钱财。两人为了方便作案,购买了一台绞磨机,用来磨损固定车牌的螺丝。周某还在网上购买了一个微信号,专门用来与被盗失主联系用,并起名为“有事找我”。半个月内,被盗失主陆续与二人联系,并转账给周某钱财。

随后王某回了老家,而周某并未收手,由于盗取车牌十分不便,周某放弃盗取车牌,而是直接在路边停放的车上放置小纸条“加微信,两天不加就砸你车玻璃,扎你四条轮胎,花三五十元买平安,车号告诉我”,此次周某并未得手,随后被警方抓获归案。

得手两起 一共敲诈400元

昨日上午,周某、王某因涉嫌敲诈罪在丰台法院开庭受审,二人当庭认罪。庭上,王某称,此前自己的自行车被盗,“车丢了之后,警察没给我找回来,一是有气,二是觉得偷车牌子这种小案子警察都不管。”于是二人合谋开始作案。

周某供述俩人一共作案两次,一共偷了9块车牌,“都是凌晨2点多出去的,第一次在西四环辅路附近偷了3个车牌子,我来偷,王某帮我望风。”偷完后,他们便把小纸条插在被盗车辆的挡风玻璃上。第二次在河边,两人用同样的手法偷了6个车牌。

周某表示,作案之后当天上午11点就有人加了他的微信,并称两辆车的牌子被偷,想用200元赎回。“于是先给我发了100元钱,之后我就把对方说的车牌号藏到了沙窝桥下,他确认后再次联系我。”车主找到第一个牌子后,又给周某转了100元,这次周某把车牌子藏到了京铁家园公交站附近。当天下午2点,又有被盗失主联系周某,并转账200元钱赎回车牌。两人一共收到了400元钱。

对于罪行 两人供认不讳

周某称,由于王某回老家,而且偷取车牌并不轻松,便想到写威胁纸条放车上,表示用钱买平安,否则砸车扎胎。随后周某在五棵松附近作案,在停放在路边的几十辆车上放置纸条。

车主吴女士发现自己车子上有小纸条以为被贴条,“拿起来一看是张威胁的卡片,上面写着微信号,随后我就报了警。”

周某此次没有得手,并未有人给他转钱。王某于2016年8月5日被民警抓获,周某于去年8月12日被抓获,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涉案车牌已起获并发还被害人。

丰台法院认为,被告人周某、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敲诈勒索公私财物,其行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而对于自己的犯罪行为,两人均供认不讳。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纠错】责任编辑:李志强

奇葩碰瓷:服下毒品 断锁骨讹人

(记者方晴 通讯员海检宣)“碰瓷”骗子们为达到逼真的效果,使出了将锁骨敲断的“苦肉计”。据嫌疑人叶某、冯某交代,自2015年6月份参与作案以来,与其他同伙先后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地作案十几起,敲诈勒索达二十余万元。

2015-08-25 17:23:49

媒体吁理性看待老人讹人 个案不能得出素质下滑结论

仅凭媒体报道的个别案例,不能得出老人整体素质下滑的结论  从当年的“彭宇案”到如今的“彭州事件”,有关倒地老人该不该扶的争论,已经被讨论过多轮。就此议题而言,媒体上呈现的事实,多具有反差和冲突性,大致分为两种:其一,老人倒地无人扶,最终致死;其二,好心救助,反被讹诈,最终反转。

2015-07-29 16:58:06

74岁老太地铁站台摔倒称“有老保,不讹人”

74岁老太地铁站台摔倒称“有老保,不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