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联盟又添成员打造“中国冰雪旅游国家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9 17:25:00
分享

在刚刚闭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上,来自德国、芬兰等多国冰雪旅游城市的代表,国内旅游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哈尔滨,共商冰雪旅游发展大计。本届峰会的圆满成功,也很好地反映了联盟承担的“北国冰雪”旅游品牌的建设和推广任务工作,已经初见成效:搭建了冰雪观光、冰雪运动、冰雪娱乐、冰雪艺术、冰雪民俗、冰雪度假等领域的国际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冰雪旅游的创新发展。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于2015年末发起首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同时成立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该联盟被誉为“中国冰雪旅游国家队”。

冰雪联盟又添成员打造“中国冰雪旅游国家队”

吸纳新成员,冰雪联盟不断壮大。

旅游峰会上,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以闭门会议的形式,由联盟成员一致表决通过,新疆自治区旅游局正式成为联盟成员。同时升级优化联盟工作机制,在理事会下面设立的常设秘书处,选举了黑龙江省旅游委副主任侯伟为联盟秘书长,并由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担任执行秘书长,同时确立了办事机构,讨论了联盟机制。

冰雪联盟又添成员打造“中国冰雪旅游国家队”

同时在本届冰雪峰会中,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的成员单位联合发布了“北国冰雪”品牌标志,未来将齐力代表中国冰雪旅游水平走向境外市场,成为本届峰会的最大亮点。

“北国冰雪”旅游品牌标志的核心元素“雪花”彼此紧密相连,意为冰雪资源丰富的中国北方省份互相借力,致力打造中国最好的冰雪旅游。

冰雪联盟又添成员打造“中国冰雪旅游国家队”

五大北国冰雪精品线路引人关注。

另外,在本届峰会上,联盟还重磅推出了五大北国冰雪精品线路。五大精品线路由黑龙江省旅游委联合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的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等自治区旅游局(委)等共同开发,以冰雪年味、韩流文化、活力激情、冰雪艺术、休闲度假为主题,结合各地资源,涵盖精品景点,迎合市场需求。同时,针对各省具体情况,还提出了两条主打产品线路,提升区域影响力。主题线路提升品牌知名度,主打产品带动区域冰雪市场发展,两者相辅相成,实现整体与局部共同繁荣的市场局面。同时,各地的冰雪资源也将有效转化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珍贵“白金”,“冷资源”变身“热经济”,成为传播城市形象的白金招牌。

发布权威报告,打造冰雪产业新引擎

峰会上,联盟还联合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机构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和TalkingData移动数据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关于中国冰雪旅游相关的专项研究报告,为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提供新引擎和风向标。

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和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冰雪旅游竞争力大数据报告》显示,冰雪旅游已成为旅游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兴驱动力。哈尔滨、长春、张家口、沈阳、呼伦贝尔、乌鲁木齐、吉林、牡丹江、伊春、延庆入围“2016中国十大冰雪旅游城市级目的地”。哈尔滨国际冰雪节、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内蒙古“冰雪天路”探寻之旅等活动入围“2016中国十大冰雪旅游营销事件”。

冰雪联盟又添成员打造“中国冰雪旅游国家队”

由TalkingData移动数据研究中心和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冰雪旅游游客大数据报告》精准描绘了全国冰雪游客的人群特征和消费行为。报告显示:从人群特征来看,中国冰雪旅游以年轻人群为主,80后90后以下人群合计占比超75%,他们是典型互联网族群,具有前卫消费意识、追求品质生活。在客源地方面,北京游客更酷爱冰雪艺术,喜欢去冰雪大世界;而上海游客偏爱滑雪运动,青睐去亚布力滑雪;广东等南方游客普遍对冰雪具有深厚情结,有着玩冰玩雪的强烈意愿。(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冰雪联盟又添成员打造“中国冰雪旅游国家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