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新增4家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9 17:10:57
分享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授予第三批52家企业“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称号,其中福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中天(中国)工业有限公司、三明市丰润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福建企业上榜。加上此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两批17家获评“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累计福建省上榜企业已达21家。

福建检验检疫局以创建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质量技术创新,扎实推进名牌战略,促进提高经济发展层次和运行质量,推进福建外向型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据介绍,“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是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出口企业的质量最高荣誉。企业获评后,可享受多项政策红利,包括出口法检产品免予检验,进口法检目录内的原材料和零部件等货物免予检验;检验检疫部门优先为示范企业提供国外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等信息和培训,优先推荐参加国际质量管理交流活动,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政许可等方面提供快捷便利服务;支持示范企业开展名牌创建,开展产品品牌、企业形象维权,准予示范企业在国内外销售、电子商务及其他营销活动中,合理利用示范企业荣誉树立品牌形象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