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食品添加剂量价齐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9 17:10:57
分享

据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统计, 2016年厦门东渡口岸进口食品添加剂同比去年批次增长32.2%,重量增长122.3%,货值增长125.2%,呈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势头。主要增长原因在于厦门东渡港区的高速发展带动了进口食品添加剂的业务增长,另一方面国内进口食品添加剂市场的发展也促进了食品添加剂整体进口量的大幅度提升,国内经济形势的逐步好转带动食品生产需求量增大,进口食品添加剂的需要量激增,进口商在看好市场前景的情况下,改变了以前多批少量的进口模式,改以大批量集中进口的方式,其中以增稠剂改性木薯淀粉进口量增长最多。另外,2016年的进口液体香精香料以及调味料量增长较大,由于其单价较高,直接提升了整体货值,当然进口食品添加剂不同程度的涨价也是导致整年度进口货值增长较巨的原因之一。

2016年,厦门东渡口岸在进口食品添加剂业务大量增长的情况下,未发现质量安全不合格,分析原因主要为进口食品添加剂在厦门东渡口岸进境品种近几年均未发生较大改变,主要是以香精香料、保水剂、增稠剂、品质改良剂、食用色素、酶制剂等为主,生产国别和贸易商也比较固定,因此,产品品质有所保证,很少发现以上固定品种的食品添加剂出现卫生质量问题。(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