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9 17:10:57
分享

福州市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

福州市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

1月9日上午,福州市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州市政协主席周宏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周宏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6年福州市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显著成就,并总结了十二届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新成绩。

报告显示,第十二届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2684件,审查立案2365件,立案率为88.1%,其中集体提案634件,委员提案1731件,已全部办结。五年来,政治委员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凸显,福州市政协委员累计2100多人次参与调研协商,4100多人次参加全会、常委会和委会视察活动,800多人次主动或受邀开展民主监督评议工作,300多名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000多条,委员们在履职过程中,努力与相关职能部门促成相关问题解决。

十二届福州市政协班子成员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深入所挂钩联系的县(市)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重点项目一线,参加文明城市建设、重大项目攻坚、“海上福州”建设、城区内河和交通治理等行动,参与榕商回归、福州新区、自贸区等系列招商活动,累计督导服务1200多个重点项目,与基层同志共同破解存在困难,努力确保项目序时进度。

今后五年,是福州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报告提出,福州市政协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的中心任务和市委对市政协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凝心聚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做出新的贡献。

此外,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向大会作了关于市政协十二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