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检验检疫局举办检疫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9 15:59:36
分享

为有效应对检疫处理突发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口岸一线检疫处理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顺德检验检疫局在勒流口岸举办了检疫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假设顺德某检疫处理单位在对进境原木实施熏蒸处理时,发生熏蒸药剂溴甲烷气体泄漏,导致人员中毒,检验检疫部门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处理该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共分为事故发生、事故报告、医学急救、现场封控、泄漏抢修、洗消去污、残留毒气侦测七个环节,全程30多分钟,过程流畅、情景逼真、科学合理,各处置小组人员个个精神饱满,步骤统一协调,动作细致到位,展示出检疫处理人员的精、气、神。同时,也充分验证了顺德口岸相关单位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现、报告、预警、指挥调度、医疗救治、事件处理等环节的实战反应和相互协调有序能力。

演练结束后,顺德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李诗敏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特别是在年底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参演人员能够熟练的开展各项处置工作,证明检疫处理人员的素质是过硬的。他强调,随着进出口贸易的发展,有害生物传入传出的风险在加大,对进出口货物实施检疫处理是防控有害生物的重要手段,也是法律赋予检验检疫部门的重要职责,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对做好检疫处理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