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发布自动驾驶车概念内舱 高科技玩出新乐趣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09 15:35:21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权威汽车媒体1月6日消息称, 松下在2017年CES展上发布自动驾驶汽车的概念内舱设计。内饰设计完美地融合了触摸显示、智能材料以及增强现实技术,是无人驾驶汽车的前瞻,彰显乘坐乐趣。

松下发布自动驾驶车概念内舱 高科技玩出新乐趣

该自动驾驶舱内部利用新材料配有四个4K触摸屏桌类似于现在的平板电脑,可为四人提供工作或休闲场所,并且这些触摸屏桌可以互相连接在一起,拼成一张超大桌子,它们可以移动成多种不同的构造,使乘客可以彼此面对面或并排坐着,为乘客空间提供更多可能。

乘坐此款概念车的每位乘客都有自己的触摸屏桌,另外若是一个家庭使用该车出游,还可以度过一家人在组合屏幕上玩数字游戏的快乐时光。

由于该车是无人驾驶的,所以车载摄像头会智能扫描每位乘客选取指定“驾驶员”,这是唯一一位可以通过校正卫星导航系统来改变汽车行驶方向的人。

每位乘客的靠枕中会内置扬声器可以选择其自己喜欢听的音乐,连接外界的窗口可以显示关于目的地的信息,甚至还包括关于汽车经过地标等细节。

松下还利用其在消费电子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在整部汽车上使用了智能材料技术,这成为本车的巨大亮点。这些技术包括看起来像是高级木材的轻巧塑料制品,其可以利用背景光改变车内整体氛围。

虽然这款自动驾驶舱现在处于概念阶段,但松下公司认为若将技术革新发展进行到底,这款车终究会“照进现实”。(实习编译:俱瑞杰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