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车厂在中国销量实现飙升 本田超丰田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09 15:35:21

1月6日消息,据路透报道,全球汽车厂商2016年在中国的销量实现飙升,因消费者受到税收刺激政策鼓励纷纷购车。本田汽车业务扩张速度尤为突出,销量超过了福特汽车和丰田汽车。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丰田在中国的销量一向领先本田,但2016年本田实现赶超,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4%至125万辆,得益于车型的不断推陈出新,尤其是在热门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领域。

丰田公布2016年在中国的销量增长8.2%。并预计今年将销售至少120万辆汽车,与2016年大致持平。

根据路透的测算,福特2016年在中国的汽车销量增长11.9%至124万辆,其中不包括其林肯(Lincoln)高端品牌的销量。

但这三家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都依然赶不上日产汽车。日产去年全年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8.4%至135万辆。

本周稍早,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伙伴公布,2016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387万辆,增长7.1%,中国连续第五年成为通用汽车最大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