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村民眼健康”公益活动在湖南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9 15:16:46
分享

“关爱村民眼健康”公益活动在湖南启动
83岁的陈庆德大爷笑逐颜开

“我以为自己没机会再看清这个世界了!”83岁的陈庆德大爷在得知自己不久之后就可以重见光明后激动不已。1月9日,阿里健康、农村淘宝、爱尔眼科共同发起的“关爱村民眼健康”公益活动在湖南永州江华县大石桥乡井头湾村举行。眼科医生们共为近百位村民进行了眼健康检查。

“关爱村民眼健康”公益活动在湖南启动
医生为当地村民进行眼健康检查

83岁的陈庆德大爷是井头湾村的一位瑶族五保户村民,七、八年前陈大爷的左眼失明,三年前他的右眼又开始视物不清,本就没有亲人的他生活更加困难起来。通过检查,陈大爷右眼被诊断为白内障成熟期,医生告诉陈大爷,“我们会有专业的眼科医生为您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不久之后您就可以重见光明了。”陈大爷高兴不已,脸上绽开了笑容。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主要借助农村淘宝这一专业农村服务平台,在湖南、四川两个省份筛选出五个农村村点作为试点,选派专业的眼科医疗队伍为村点的村民进行眼健康知识科普、视力筛查和公益治疗等服务。爱尔眼科在全国开设的连锁医院已超过140家,与阿里布局的农村淘宝一样拥有地域和规模优势,阿里健康的项目负责人表示,“试点成功后,我们将在全国推广这一公益项目,让更多农村地区的老百姓受惠,真正做到让他们在村门口就解决自己的眼健康问题。

调查显示,2014年我国50岁以上人群盲的患病率与2006年相比下降了27%;中重度视觉损伤的患病率与2006年相比下降了16%。据湖南省扶贫办提供的数据显示,仅在湖南省,重疾眼疾患者就达30万人,其中白内障患者高达16万多人。

此次阿里健康、农村淘宝、爱尔眼科联手搭建公益平台,就是希望为广大的农村百姓解决眼健康问题,改善农村眼病患者状况,推进全国眼健康规划进程。此外,三方打造的大健康产业联手农村服务平台和专业医疗机构共同开展“关爱农村百姓,健康服务下乡”的公益模式或将成为今后农村健康公益项目的发展方向。(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