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宝汝瓷王振芳获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9 15:11:57
分享

近日,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评审工作圆满落幕,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弘宝汝瓷坊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王振芳“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荣誉称号。为2016年本已收获满满的汝瓷行业再添佳讯。

据悉,在中国工艺美术界,工美大师评审一向以严格著称,具有极高的公信力。为进一步繁荣工艺美术创作,促进传统工艺美术的传承和创新,带动工艺美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工艺美术行业艺术大师评审工作,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同各省市工艺美术协会共同完成,从2016年3月份正式启动。

本次评审由工信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业界资深专家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共同组成了评审领导小组及评审委员会,成立了专家委员会、监督检查组、评审办公室,认真坚持自主申报、专家评审认定的原则,坚持公正、公平、公开、规范评审的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接受社会监督的原则,参选人员入门条件严格,起点高,评审过程严谨规范,公证员全程监督,在经过网上申报、地方推荐、资格审查、资格公示、评委评审、专家审议、结果公示和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至2016年底圆满结束,全国美术陶瓷类共评出65位中国工艺美术行业艺术大师。

据了解,王振芳此次荣获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荣誉称号,在汝瓷行业实现了零的突破,结束了汝瓷行业无国家级工艺美术艺术大师的历史。

“荣获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称号,是对我个人多年来辛勤创作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汝瓷行业创作者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不懈追求精神的肯定和认可。同时,对我今后的创作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这荣誉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压力。王振芳大师如是说。”

王振芳大师从事汝瓷创作与理论研究近三十年,秉承“做精工艺,做足文化”的理念,恪守原创,倾力打造汝瓷惊世之美。作品植根汝瓷传统文化,融合当代主流审美意识,于清丽中凸显灵动,于淡雅中彰显王者之气,技与艺并重,风格独树一帜,深受国内外艺术界、收藏界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好评。(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