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年会与台湾妈祖文化联谊会签订友好联谊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9 15:02:39
分享

1月6日,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年会与台湾妈祖文化联谊会签订友好联谊会。在此次两岸妈祖文化协会签署的协议中,强调在加强两地联谊会交流的基础上,促成相关产业对口协作,鼓励两地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协作,逐步建立优势互补、产业对接、信息互通机制。

同时,双方将充分利用两地举行的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经贸展会等开展全面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文化经济事业快速发展。

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年会与台湾妈祖文化联谊会签订友好联谊会

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年会与台湾妈祖文化联谊会签订友好联谊会。

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会长赵起良在会议上提到,青岛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青岛妈祖文化联谊会诚挚的欢迎台湾同胞及世界各地的朋友来青岛投资、交流、观光、居住,共同深入发掘妈祖文化的丰富内涵,为进一步密切与海上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沟通交流打下基础。

据悉,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于2010年成立,现为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单位。2016年,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频繁“走出去”,先后前往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越南等国家和地区,与当地的妈祖宫庙进行文化交流,并在当地进行青岛城市推介。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使得青岛市妈祖文化做到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让海外的华人华侨回国寻根,以妈祖文化为平台,将海外华人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也极大地提高了青岛市妈祖文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大家也在这里感受爱与奉献,享受欢乐与幸福。(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