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施工小发明 环保水平大提升

2017-01-09 15:02:39
分享

近日,青岛市南区部分人行道铺装施工现场出现了一种新的施工设备—防尘工棚,以往施工时的刺耳噪音变的很小,飞扬的灰尘也几乎看不到了,引起周边居民的驻足观看与一致好评。

科学施工小发明 环保水平大提升

施工人员在防尘工棚切割砖石道板

据青岛市南区市政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邱金来介绍,“切割道板防尘棚”是市南市政公司自行研究制造的,可以让现场施工人员在相对密闭的工作环境中切割砖石道板,大大降低了市政道路养护施工中对环境的污染和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一方面通过防尘棚内设鼓风机,对切割时产生的扬尘进行收集,保证清洁施工,另一方面防尘棚四壁采用金属材料组成隔音板,可以降低噪音污染。

据了解,防尘棚的发明和投入使用,体现了市南市政注重环保、关注民生的社会责任感。随着今后道路养护工程量的加大,更多的防尘工棚将会投入施工现场,届时道路养护工作中粉尘和噪音污染将大大降低。(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