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街头现公益冰箱 拿东西不花钱 爱心传递正能量

来源:新民网
2017-01-09 13:32:27
分享

齐鲁网1月9日讯这几天,家住烟台福山区的卫女士发现了一个稀罕事,在她家附近出现了一个爱心冰箱,从里面拿东西不用花钱。

烟台街头现爱心冰箱拿东西不用给钱

据《生活帮》报道,卫女士是烟台福山区的一名环卫工人,她趁中午休息的时候,来到了一个立在户外的冰箱面前,拿走了一个大饽饽。

卫女士从爱心冰箱里取食物 视频截图

卫女士介绍:“就是中午回去没有时间做饭,加班的时候过来拿点。”

虽然从冰箱里拿走了东西,但是,卫女士却并没有花钱,接下来的时间,又有不少市民从冰箱里拿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其中一位老人还主动把自己带来的东西放到了冰箱里。

烟台市民董女士表示:“我感觉现在老了,也没有别的,觉着这样做点事,报答社会也觉着挺好的。”

不断地有人从冰箱里拿走食物,又不断地有人往冰箱里送来食物,这个冰箱到底是干什么的呢?

志愿者于丽琛介绍:“主要就是为了惜食分享,杜绝浪费,咱们这有商家提供的一些东西,还有爱心商家提供的临期食品,主要就是为了交换食物,避免浪费。”

爱心冰箱: 传递正能量

志愿者告诉记者,这是爱心冰箱第一次在烟台出现。由于刚刚设立两个星期,不少市民都感到非常好奇,同时,也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

烟台市民亓先生表示:“我平常一走一过的,(看着)就是拿的多送的少吧,也有送的,但是特别少,经常看见往外拿的,这样光是往外拿,不往里送肯定坚持的时间不长啊。”

爱心冰箱发起人之一邹本涛表示:“没法跟他们去解释什么,我觉着只要做,一直做,一直做下去,做好就行,我感觉能够实实在在的帮助别人。”

志愿者告诉记者,在外国的一些城市,爱心冰箱已经是很常见了,近年来才在国内出现。凡是前来的市民,只要进行相关登记,就可以在爱心冰箱里拿到自己需要的食物,或者放入自己捐赠的食物。而这种行为的初衷就是鼓励大家珍惜粮食,分享爱心。

至于冰箱里食物的安全问题,志愿者介绍,爱心冰箱只接收正规厂家生产并且有完整包装的食物,而且,他们也会对相关的信息进行检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