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鱼糜制品首次登陆比利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9 13:29:33
分享

1月4日,汕头市侨丰集团有限公司1批冻鱼糜制品在比利时顺利通关,成功登陆比利时市场。这是汕头鱼糜制品首次出口比利时,汕头鱼糜制品的国际市场得到进一步开拓。

据了解,鱼糜制品是近年来才发展成为汕头水产出口的又一特色品种,产品主要利用当地近海金线鱼(俗名钓鲤)、二长棘鲷(赤涩)等海洋野生鱼种为原料加工成冻鱼糜(鱼浆),再根据客户对口味、形态等质量要求加工成冻鱼糜制品。2016年,汕头出口冻鱼糜制品252批,重量1605吨,货值652万美元,同比均增长8%以上,出口品种有冻仿蟹棒、冻海鲜馅鱼丸、冻散条仿蟹棒等,分别出口美国、比利时、墨西哥、智利和香港。

当地检验检疫部门积极主动扶持地方出口企业,帮助企业开拓新品种和新市场。在得知汕头市侨丰集团有限公司准备引进鱼浆和鱼糜制品多条生产线加工出口后,汕头检验检疫局及早介入,尽快帮助企业登记注册,一次性通过了对欧盟、美国、韩国、印尼等国家或地区的注册,鱼糜制品获得出口的“身份证”;帮助企业加强对新品种辅料和添加剂的控制;技术中心实验室为企业的检验监测提供了就近服务;经过对产品原料风险、企业自控能力等因素的评估,加快该企业出口鱼糜制品出口放行速度,为企业节省时间和成本。

此次鱼糜制品成功登陆欧盟市场,增强了汕头相关水产品生产企业的信心,不仅拓展了国外市场,同时也为当地水产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积累了经验。(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