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携手英伟达 将推出AI自动驾驶车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09 10:47:2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美国《汽车新闻》1月5日消息,奥迪公司在2017 CES展会上宣布,间联合人工智能公司英伟达,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目标在2020年前上路。

奥迪携手英伟达 将推出AI自动驾驶车

奥迪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达到4级的自动驾驶车型,可以在特定的情况下替代人类驾驶。奥迪还计划在今年推出等级3的高度自动化驾驶汽车。奥迪的自动驾驶系统将会融合英伟达的人工智能技术,在CES展上展示出了这样一款Q7概念车。

奥迪美国总裁Scott Keogh在展会上指出,随着辅助驾驶技术在当前汽车应用的普及,用户对自动驾驶系统的需求有望增加。3级自动驾驶对于用户能否真正接受纯无人驾驶汽车很关键。奥迪表示,在为量产车引入新款驾驶辅助技术之前,其已经累积了至少500万英里的无人驾驶数据。目前的奥迪车主中,有60%的人选择使用驾驶辅助技术,用户们更注重车辆的安全性。

奥迪与英伟达已联手开发名为交通堵塞导航( traffic jam pilot)的半自动驾驶系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装配在奥迪A8车型上。该系统使用的是英伟达的硬件和软件,允许司机在某些情况下让汽车以不超过35英里的时速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