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将在欧美测试无人驾驶车队 40辆7系组成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09 10:47:23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1月4日报道,宝马公司计划今年下半年在欧洲与美国测试自动驾驶车队,下一步将和MObileye、英特尔公司合作,计划2021年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

宝马将在欧美测试无人驾驶车队 40辆7系组成

宝马汽车公司研发部负责人Klaus Froehlich接受采访时称,公司将组建由40辆7系轿车组成的无人驾驶车队。该计划的目的是将收集到的数据应用于iNext生产,代替7系轿车,成为宝马旗舰车型,并在4年后实现全自动驾驶。全自动驾驶汽车不需人为操作输入,完全为无人驾驶,这需要智能汽车像人一样可以处理复杂的情况。Mobileye公司拥有专业的摄像技术,可模拟周边环境。英特尔公司拥有计算机能力。可增强人工智能系统。

宝马汽车公司呼吁其他汽车制造商接受其方案来分担研究成本,通过共享数据来加速研发进程,在竞争中增强实力。目前,谷歌母公司的自动驾驶车里程记录为200万英里;特斯拉汽车公司的自动驾驶车累积里程为13亿英里(约合21亿公里)。汽车制造商和技术公司都急于达成合作来跟谷歌等公司竞争。

Mobiley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Amnon Shashua接受采访时表示,“率先到达终点的人有权将其技术标准化”。他还称,“这就是为什么分享这么重要的原因”。

高成本技术

Froehlich说,“起初,我认为只有高档车才负担得起无人驾驶技术(车内需要安装大量的传感器)。所以我觉得我们注定要自己驾车了。但如果每个人都使用相同的网络就最好了。”英特尔自动驾驶部副总裁兼总经理Kathy Winter则表示,汽车制造商可以通过购买并安装传感器或通过自动驾驶车队的大众数据获得相关设备参与进来。

Froehlich称宝马总部的主要目标是汽车个人所有权,而该技术适合共乘车队。汽车制造商都在加速推进拼车、打车等的移动服务来作为私家车的替代方案。

合作形式

宝马与Sixt SE共同建立了拼车服务公司DriveNow,将与优步、福特公司、大众集团等其他公司展开竞争。谷歌上个月将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成立独立的Waymo公司,计划在2017年底通过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半自动MPV推出共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