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证实研发新一代聆风 将搭载自动驾驶系统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09 10:47:2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据外媒1月5日报道,在本届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上,日产公司CEO卡洛斯 戈恩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心围绕着自动驾驶与车联技术。同时,日产证实,公司正在研发全新聆风电动汽车。

日产证实研发新一代聆风 将搭载自动驾驶系统

全新聆风将采用Propilot技术——日产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在单车道上实现完全的无人驾驶。据悉,聆风经基于日产与雷诺合作研发的全新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还将诞生雷诺ZOE电动车,并共享电机。

下一代的雷诺ZOE以及日产聆风将在同一领域内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现款聆风将于2018年迎来改款。这样一来,预计下一代聆风将要到2019年或2020年才会问世。新聆风的续航里程预计在340英里,在2015年东京车展亮相的IDS概念车是其前瞻车型,该车搭载60千瓦时电池,续航里程在310至340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