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Ioniq自动驾驶车亮相CES 低成本面向普通大众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09 10:47:2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1月5日报道 日前,现代Ioniq亮相2017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并在洛杉矶街道上进行路试。现代采用低成本传感器,以及更简洁的计算设备,计划打造一款能为公众普遍接受的无人驾驶汽车。

现代Ioniq自动驾驶车亮相CES 低成本面向普通大众

现代汽车北美区副总裁Mike O'Brien表示,Ioniq自动驾驶概念车定位于大众化车型,并非高尖端科技加身的车型,致力于被普通消费者所接受。

在试驾中,通过其敏锐的传感器,Ioniq可利用方向灯自动换道,遇红灯时和行人时自动停车。另外,Ioniq能够及时感知前方车辆加速及刹车并采取对应措施以避免拥挤。

现代Ioniq自动驾驶车亮相CES 低成本面向普通大众

现代Ioniq正积极优化计算程序及设备,以减少传感器收集数据并转化为指令的成本,以便大规模推广其自动驾驶车。同时,该车配备激光雷达车载LIDAR技术,能够远程感知行人、车辆及其他物体。

现代汽车技术经理Andre Ravinowich表示,汽车智能化虽然离我们很近,但仍需相配套的政府法规和基础设施。现代未透露Ioniq具体上市时间,但外界猜测可能为2020年。

(实习编译:王聪玲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