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车联网市场不断增长 2019年或达1319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
2017-01-09 10:47:23

原标题:全球车联网市场不断增长 2019年或达1319亿美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外媒12月30日报道,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互联汽车市场预计到2019年将增长到13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143.6亿元),有望成为与汽车行业紧密联系的独立业务领域。

全球车联网市场不断增长 2019年或达1319亿美元

透明度市场研究报告(TMR)显示,上海安吉星车载系统在中国新增逾100万客户。市场对最新连接技术(如4G)的需求现在占据了30%以上的市场,因为用户更喜欢下载最新的应用和服务。此外,连接服务的市场越来越专注于开发联网汽车的先进导航系统。 TMR分析指出:“对交通实时更新的需求不断增长,使得导航系统成为连接汽车中最受追捧的功能。

在全球联网汽车市场的主要地区中,2012年北美占据最大份额。一些汽车公司和技术参与者的存在推动了该地区市场的增长。然而,市场参与者将把亚太地区视为未来的联网汽车市场。

“对来自中国的车队管理,导航和信息娱乐等应用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推动区域互联车市场的增长,”TMR称。对道路安全和日益增长的安全意识导致对联网汽车的需求增加。对连接性和新兴应用程序需求,对商业B2B服务需求的增长以及不同政府对驾驶员安全要求的实施进一步推动了全球互联网汽车市场的增长。

TMR报告指出:“车载信息娱乐服务在全球互联车市场的增长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然而,联网汽车的硬件和通信成本可能会抑制市场在预期内的增长。复杂的用户界面会使驾驶员分心,从而增加了安全风险。在车联技术测试阶段期间的一些事故可能对市场的增长产生负面影响。但同时网络技术的进步为市场的增长创造了巨大的机遇。

报告进一步指出,发达国家市场高科技车辆的增长趋势,道路收费规章的变化,限制在驾驶期间使用手持移动设备的法律,以及用于移动网络数据包的费用等关键因素也可能影响全球联网汽车市场的未来。          

(责编:孙阳、夏晓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