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美国“千兆工厂”正式投产 首批电池下线

来源:人民网
2017-01-09 10:47:23

原标题:特斯拉美国“千兆工厂”正式投产 首批电池下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1月4日报道,特斯拉美国Gigafactory超级电池工厂4日正式投产,首批电池下线。工厂选址于内华达州雷诺市东部地区。

特斯拉美国“千兆工厂”正式投产 首批电池下线

据悉,该工厂有“千兆工厂”的美誉,生产的电池即将为该公司的储能产品提供动力能源,未来还将用于Model 3电动汽车。

大规模量产是特斯拉追求交通电气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个巨大里程碑,进一步推动了美国电池制造业的发展。此之前该行业一直是中国、日本和韩国这三个国家所主导的。

据悉,特斯拉千兆工厂现有员工总人数为 2900多人,占地面积490万平方英尺。此外,由于特斯拉和日本松下公司展开的合作,今年该工厂还将增加4000多个新的工作岗位(其中包括了临时建筑工作岗位)。

特斯拉雇佣预测报告称,至2018年,该工厂在雷诺市将拥有6,500名全职员工(目前人数还未及三分之一),促进全球锂离子电池生产能力将会提升两倍。

整体上而言,该工厂的全面启动对于特斯拉具有重要意义。特斯拉富于挑战精神,设立有难度的目标与时间表。因此,特斯拉需要向投资者和客户们证明它能够如期交付其首款大众化量产电动汽车。          

(责编:孙阳、夏晓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