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音乐学院举办民族声乐教学实践音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9 10:38:51
分享

沈阳音乐学院举办民族声乐教学实践音乐会
学生演唱歌剧《伤逝》片段

近日,辽宁省音乐与舞蹈学一流特色学科建设立项暨民族声乐教学实践音乐会在沈阳音乐学院音乐厅上演。

音乐会在整体构思和曲目的编排上独具匠心,既有创作歌曲又有经典歌剧选段;既有地方民歌又有民歌改编作品。表演形式多样,包含独唱、对唱、四重唱、小合唱、合唱等。其中,民族风格创作歌曲《橘子挂在半山腰》、民歌改编作品《下四川》、《想亲亲》、东北民歌《回娘家》、创作歌曲《听海》以及歌剧《伤逝》片段“夏”等作品的演唱充分展示了民族声乐系“三段体”教学模式的成果,学生们的演唱清新甜润、张弛有度。小合唱《小河淌水》《直嘎多,里嘎多》及沈音•北方女子民歌合唱团《南泥湾》《俺是个快乐的饲养员》《青春舞曲》等五首作品的演唱,集合唱、表演、舞蹈于一体,活泼、新颖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音乐微剧《霓凰与江左梅郎》在民族声乐演唱基础上融入了流行音乐元素,是对中国民族声乐艺术多元化的探索。整场演出体现了民族声乐教学体系的科学性、民族性和艺术性,彰显了沈阳音乐学院“根植民族、融入时代、突出特色、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

这场学科建设立项音乐会是对当代中国声乐教学观念的展示,是对中国声乐艺术发展与建设的探索,不仅体现了勇于实践、善于创新的艺术人才观,更体现了充满生机、昂扬向上的文化价值观。(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