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业界代表大连探讨会议会展新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9 08:50:45
分享

2017国际会议产业大连论坛于1月7日在大连开幕。以“国际视野 深度融合”为主题,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百余家企业的400余名代表参会,共同寻求会议会展企业发展的新机遇。

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刘海莹、北京新汉源国际会议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少源和百奥泰集团董事长梅晓丹分别以“从G20杭州峰会看会议创新”“我国国际会议的发展趋势挑战和机遇”“2017全球国际会议产业展望”为题作主旨报告。

近年来,随着经济、科技的不断发展,以及各城市对学术交流、文化传递、产学研结合、引智引资引技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长,各类会议、展览活动在国内各城市发展迅速,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主任焦伟在致辞中说,展会活动是地区整体经济情况的集中体现,也是展示地区形象的有效平台,这就需要政府主导展会与时俱进,紧扣国家政策和经济发展战略,根据各地区参与国家经济建设的不同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策划,推动产业双向投资与发展。

据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忠国介绍,大连自2007年以来已举办五届夏季达沃斯,吸引近万名国际政要、商业领袖、各界新领军者参会。夏季达沃斯使大连认识了世界,也让世界进一步了解大连,使大连在国际同等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大提高,对大连的产业升级、社会转型等有重要的意义。

论坛期间,由中国大连国际商会、日本福冈观光会议事务局、韩国LEE CONVENTION、台湾安易集团、中东欧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百奥泰集团等共同发起的国际会议组织者联盟筹备处正式成立。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大连国际商会主办,新加坡国家旅游局、泰国国家旅游局、日本福冈观光会议事务局、大连国际会议中心、陕西西部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支持,由百奥泰集团、百奥泰天骄国际众创空间承办。(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