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2球令勇士丧命 1.5亿康利不玩飙分只要赢球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09 08:28:07

灰熊客场128-119加时战胜勇士避免3连败,迈克-康利出战41分钟,19投10中得到27分4个篮板12次助攻1次抢断,这不是一份多耀眼的数据统计,配他1.5亿美元的联盟最大合同还差点儿意思,比赛中现场解说也拿康利的身价颇多调侃,但这场球灰熊是在最多落后24分的情况下逆袭的,这波可能是近几个赛季最精彩的逆转高潮中,康利贡献了最价值连城的两个进球。

第一球是常规时间打到最后20秒,杜兰特错失三分,丹尼尔斯摘下篮板,此时灰熊109-111落后,需要有人挺身而出,在这之前灰熊打的都是内线,兰多夫、小加索尔重锤猛击,想要打成功率,继续把球交给双塔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回到场上,康利没有把球交到内线的意思,他选择了自己来打这一球。

康利上一个进球是全场还有7分26秒结束前的三分命中,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得分,甚至没有出手了。这个时候站出来承担责任明智吗?康利运球从弧顶开始突破,他想走左侧往篮下杀,谁知移动中脚突然崴了一下,他没有犹豫立刻拔起来跳投,皮球应声入网灰熊扳成平手。

勇士最后一攻库里在康利和阿伦的包夹防守下超远三分不中,加时赛灰熊还是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继续虐筐。虽说勇士拿这两人没有办法,但他们还能通过不断的外线命中咬住比分。战至加时还有1分13秒结束,格林命中关键三分,勇士只以119-122落后,只要防住下一个回合就有机会追平。

兰多夫体能已经到了极限,小加索尔此前也有出手不中,可灰熊还有一个康利,他在55.1秒中距离再次出手命中,将分差拉开到5分。1分钟时间,5分差距,气势完全在灰熊这一边,库里上篮不中之后勇士彻底崩了。

末节关键时刻到加时,康利就命中了这两个球,但这两个球一个拯救了灰熊,一个彻底杀死了勇士。回顾全场,康利还送出了12次助攻,以善于分享球见长的勇士全场也就23次助攻,那么现在再回想一下最开始那个问题,灰熊给康利的1.5亿联盟最高薪,到底值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