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提前送上新年祝福 最想感谢的人:老姐郎洪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09 08:00:02

浙江在线杭州1月7日讯(编辑陈彩燕)在里约奥运会上率领中国女排勇夺奥运金牌的主教练郎平当地时间5日晚在纽约时报广场表示,感谢世界各地华人在过去一年对中国女排的支持,并提早向全球华人送上农历鸡年的祝福。

刚刚跨入新年的北半球正值严冬,然而昨天,却有一股暖流从纽约时代广场开始,正向全球扩散。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与队员魏秋月作为冠军师徒一起亮相纽约,携手全球华人一起感谢那个支持你做自己的人……

秋月感谢郎导 郎导感谢老姐

相聚时代广场,魏秋月对郎平说出了心底的感谢。“我曾一度因为膝伤而陷入低谷,是郎导的鼓励让我重新站起来,坚持排球梦想。仍然记得世界杯时,尽管我的状态还未恢复,郎导依旧坚持带我参赛,还特意安排我参与决赛中的最后两个球。再次荣获冠军的感受,真是永生难忘。”

回想起在美国做手术、康复的经历,魏秋月坦言是郎平的鼓励支持她能够坚持下来。师徒二人在台上拥抱,场面十分感人。

颇为感动的郎平也在现场向大家分享了她想要感谢的人,她说自己最想感谢的是姐姐郎洪。“训练比赛长期不在家,家里都靠姐姐照顾,很感谢我的姐姐、姐夫。”郎平说,如果没有姐姐一直以来悉心打理自己生活和事业中的细枝末节,她也无法“任性”地全身心投入女排事业,乃至带领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

致谢全球华人 去向暂时未明

感人的故事驱散了纽约冬日的寒意。“我已是郎平30多年的超级粉丝了。”出席活动的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追忆大学时代观看女排比赛的激动时刻,“我很高兴看到她多年以后又带领中国女排夺得奥运金牌,她们代表了全球华人的勇气、坚韧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郎平说,中国女排在排球事业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球各地华人的支持。“女排经常赴国外比赛,得到了所有国外使领馆的支持和华侨华人的热爱和关怀,给了我们特别多实际行动的支持,让我们觉得特别温暖。”

谈及新年打算,郎平说,希望年轻的女排球员在新的一年中球艺进步,每一次比赛中都能够向冠军挑战。

由于郎平与中国排协的合约在里约奥运会后已到期,对于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排,郎平表示新年内首先希望自己的伤病能够有所好转,之后再做出进一步决定。

郎平最后向全球华人提前送上了农历新年的祝福:“女排能受到大家的热爱和关注是我们的幸运,也希望全球华人新年快乐,合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