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世界杯将在长沙开战 五位世界冠军同台争雄创造历史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09 08:00:02

功夫世界杯将在长沙开战 五位世界冠军同台争雄创造历史

2017年1月5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互联网电视(Newtv)《搏击世界》、北京体育大学、宁乡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北京长沙企业商会及北京博克森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推出重金打造的汇聚天下功夫高手的开年大戏——“功夫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华天大酒店隆重举行。“英雄会,汇长沙”,百万重金,倾情打造,届时,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等十多个国家的世界顶尖搏击品牌赛事的世界冠军、欧洲冠军等,将以博克森推出的“功夫全能技”为规则,于2017年1月24-25日,在长沙宁乡体育馆,展开其首次世界冠军金腰带争夺战及排位赛。

“功夫世界杯”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隆重盛大而内容丰富的体育文化盛典,活动持续2天,赛事由中国互联网电视、华数传媒,腾讯、YouTube,北京电视台、西安电视台、湖北电视台等十大媒体携手向全球播出。本次活动有三大亮点:

从内容上:不仅包括第一个自主知识产权输出国际的本土原创品牌赛事规则“功夫全能技”及职业赛法斗世界冠军赛,还有音乐、武术、舞蹈多种艺术元素、明星助阵、创新融汇的大型艺术表演。

从转播呈现上:也是前所未有的超级豪华,VR直播将引入其中;从形式上:红地毯、演播室、唯美而激情的赛场、酒会等等,成为国内体育、社交、娱乐先锋。

观众收看:从开路到闭路,从电视端到手机端、从直播到录播、从你播我看,到点对点我看你播……可谓是互联网时代传播技术的满汉全席。

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迎来了历史性的转折,迎来了春暖花开的大好春光。武术搏击运动在全球拥有广大的爱好者与参与者,仅在中国就拥有2亿爱好者。中国互联网电视《搏击世界》激情推出、重金打造这样一档媲美世界格斗擂台的顶级赛事,其目标不仅是要成就一个中国功夫的超级体育赛事IP,同时希望成为国际国内武术搏击运动的展示交流平台,并借此将中华武术融入世界,走向世界,助力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与腾飞!

宁乡县文体广局办公室主任廖红在致辞中表示,首届“功夫世界杯”落户宁乡,不仅是宁乡的是一件盛事,也是中国体育的一件盛事,世界一流运动员云集宁乡,不仅丰富地方的文化生活,同时宁乡也借此赛事的传播与影响力,被世界关注。宁乡县也将竭尽所能为赛事服务,在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各方的通力合作下,我们有信心把首届“功夫世界杯”办成有亮点、有水平、展精彩、结友谊、保安全、创和谐、促发展的盛会。

据博克森公司董事长刘小红介绍,“功夫世界杯”这档功夫贺岁盛宴未来将打造成博克森“功夫全能技”的顶级赛事,同时希望这档原创品牌超级IP能够推动中国功夫走出去,融进来,并希望本赛事成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每年一届的世界武林大会。

博克森公司联合创始人、第一届功夫世界杯竞赛部部长刘立新先生介绍,“功夫世界杯”将被打造成世界武林大会,精彩纷呈,亮点多多;首先,赛事集结了中国、法国、俄罗斯、美国、意大利、德国、南非、墨西哥等十多个国家最强功夫好手,其中有多位是法国Contenders、意大利Oktagon、美国Bellator、日本K-1等世界著名赛事冠军得主,第一届功夫世界杯共设功夫全能技和赛法斗两个比赛项目共八个级别,其中四个级别会决出冠军金腰带。

“功夫世界杯”不仅包括“功夫全能技”的综合格斗,还包括现有自由搏击之父的赛法斗职业四人冠军赛。在75公斤级的比赛中,我国散打冠军苗陈雷将与俄罗斯踢拳世界冠军、Glory签约选手契科宁-安德烈,意大利踢拳世界冠军、Glory签约运动员卡洛-尼古拉,赛法斗欧洲冠军法国人卡塔-莫哈迈德-迈赫迪展开四人战。80公斤级的比赛,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杨京阅将与赛法斗世界冠军法国人迪阿比-莫哈迈德,意大利K-1冠军、Glory签约运动员海塔-穆斯塔法以及俄罗斯K-1冠军、Glory签约运动员摩瓦斯夫-阿纳托里同台较量。五位世界冠军、一位欧洲冠军同台争雄在国内尚属首次,在全世界一流格斗擂台上也不多见。

据刘立新先生介绍,“功夫世界杯”比赛中所采用的“功夫全能技”规则是中国原创,“功夫全能技”是以中国武术散打、中国式摔跤等具有技击效能的技术,融合世界综合格斗运动技术发展潮流,形成具有中国派风格的综合格斗规则,并以“功夫世界杯”竞赛平台为基础走向世界!“蒙古狼”傲日其楞、“草原雪狼”腾力格、“游侠”李红平、“塞外豪侠”青格乐、“英雄”魏成金等好手将参加角逐。

一场融合现代、时尚、激情三大特点的、别开生面的搏击盛宴---“功夫世界杯”,即将在湖南宁乡华丽登场。

带你了解功夫世界杯!

1、功夫世界杯是什么东东

功夫世界杯——中国搭建的世界功夫公平竞技擂台,赛出当今世界最强功夫人!

这里没有功夫门派高低,没有繁复规则限制。英雄不问出处!少林武当,南拳北腿,散打柔道,拳击摔跤、泰拳桑搏、柔术踢拳、什么道什么式,站着打躺着拿,任你所为。你只要将我制服,我就认你为王!

2、奖金及出场费

功夫站立技冠军3万欧元,相当于世界第一层次赛事如Glory,Bellator-kickboxing赛事运动员标准;

功夫全能技冠军5万欧元,相当于世界第二大MMA赛事如Bellator-mma赛事运动员费用标准。

3、竞赛水平有多高

12国26名功夫高手、各种格斗技冠军奔赴长沙宁乡,争雄“功夫英雄会”!

功夫站立技:代表当今最强站立式功夫的6名来自K-1、Glory、Bellator、WAKO、 FISav的世界级自由搏击冠军,及2名中国散打冠军,争夺75和80公斤级功夫站立技金腰带。

功夫全能技:来自世界五大洲的中国、美国、俄罗斯、巴西、法国、南非、墨西哥等12个国家的MMA排名前5位的高手争夺功夫全能技6个级别的桂冠。其中,排名欧洲MMA84公斤级第一的法国运动员Cheick KONE与丹麦老牌冠军“铁拳”Ole Laursen争夺77公斤级冠军金腰带。排名中国功夫全能技66公斤级第一的“草原雪狼”腾力格也将迎来最强挑战,他将和南非老牌冠军Quinton Arendse在66公斤级展开厮杀。还有来自美国的摔跤冠军、前UFC选手Jason Sampson,刚战胜UFC选手的墨西哥冠军Jose Luis Verdugo、桑搏强国俄罗斯的Velimurad Alkhasov,分别出战61公斤级、70公斤级金腰带资格赛。

4、功夫全能技竞赛形式和规则

功夫全能技竞赛形式和规则是博克森与北京体育大学及全国15大体育学院的武术学院的行业专家,深入研究各国功夫、各种格斗类运动技术特点,通过近6年的赛事实践(紫禁之巅、我就是拳王、全国体育院校功夫全能技大奖赛、中外对抗赛)所制定的适合各种功夫格斗技术门派同场公平竞技的一项新的运动项目和竞赛规则。相对于美国的综合格斗(MMA)来说,功夫全能技会更加公正,也更适合大众观赏。

UFC的执行总裁Dana White在2011年7月8日的李小龙忌日中曾说到“美国MMA的鼻祖是Bruce Lee-李小龙先生”。所以,在中国以功夫全能技项目搭建的世界功夫竞技平台,可以说是功夫的回归或回家,而世界各国高手以功夫全能技竞赛规则备战“功夫世界杯”,从另一层面上看,“功夫”一词是蕴含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世界性标识词,本赛事的传播将使“功夫”的中国文化内涵再次得到世界的关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