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保铭:军地携手坚决打赢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攻坚战

作者:周元 李磊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1-08 18:20:01
分享

罗保铭在驻海南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军地携手坚决打赢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攻坚战

7日上午,驻海南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罗保铭出席会议并强调,军地各方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这一从严治军、深化军改的重大举措,严格按照中央军委的总体部署,履职尽责、担当实干,确保如期完成驻海南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各项任务,向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交出合格答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军区司令员陈守民,省军区副司令员李谷建,省军区副政委郑少波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驻海南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军地联合工作机制、组成和职责任务。

罗保铭在讲话中指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习近平主席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使军队回归根本职能的英明决策。要求地方党委政府积极支持配合,建立军地联合工作机制,共同完成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战略任务,这既是政治重托,也是行动号令。我们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从拥护改革强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军民军地深度融合发展、解决多年悬而未决军地交叉管理问题等方面,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长远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军地携手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罗保铭强调,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涉及军地双方,利益关系复杂,新老问题交织,是一项政治性、全局性、政策性、利益性都很强的复杂系统工程,必须军地携手、精诚合作,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要主动宣传造势,以积极的舆论导向促进工作顺利推进;要定期研判会商,分析工作形势、部署阶段任务,共同研究解决重大复杂敏感问题;要全面综合施策,着力在“七个纳入”方面探索方法路子,即纳入地方城市发展规划、双拥工作、地方行政执法、城市建设改造、政府托管和社会保障、舆论法律支持、地方党委政府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等七个范畴;要稳妥管控风险,保持社会和部队两个大局稳定。

罗保铭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海口、三亚等任务较重的地区,要强化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把政治担当扛在肩上,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具体牵头部门,层层压实责任。要严明工作纪律,把跟踪追责问效落到实处。

陈守民全面分析了驻海南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工作形势、面临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这次会议标志着海南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联合工作机制正式建立启动。各部队要深刻领会习主席和军委战略意图,充分认清任务复杂性和艰巨性,兜住“按时停”的工作底线,按照上级要求完成任务。海南军地联合工作机制建立后,主要任务是发挥统筹、协调、服务、督导等作用,形成党政军整体合力,把这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向末端铺开,在这项工作中必须把准政策界限、依法依规办事,确保不影响安全稳定这个大局。

南海舰队航空兵部队副政委陈振魁代表驻海南省部队,就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作表态发言,表示南航部队坚决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按照上级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完成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任务。

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市县负责人,驻海南省部队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