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舞蹈诗《侗》全球巡演 首站登陆新加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8 16:49:13
分享

1月6日晚,中国首部3D舞剧《侗》在新加坡星宇表演艺术中心上演,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房新文等嘉宾到场观看。

3D舞蹈诗《侗》全球巡演 首站登陆新加坡

《侗》由著名艺术家张继钢执导,是广西柳州市耗时六年打造的精品剧目。该剧以生活在柳州的侗族民俗文化为创作背景,通过《养根》《思春》《孕育》《踩堂》《种太阳》《踩月亮》等十多幅侗族生活画卷,形象表达了游子对家乡刻骨铭心的眷恋。

与传统的民族风情展示不同,《侗》的艺术表达方式力求诗意,更强调审美的距离感,以空灵、写意的诗意概括,勾勒出寓含哲思的禅意;较之于单纯的舞蹈,它更突出多维度视觉传达,将3D舞美视觉效果和演员的肢体语言巧妙融合,观众不必佩戴3D眼镜即可观看一场立体多姿的视觉盛宴。

3D舞蹈诗《侗》全球巡演 首站登陆新加坡

此外,《侗》更强调突出地域风格的时代塑造,追求民族元素的国际表达。剧中全部音乐聘请英国伦敦交响乐团演奏、伦敦少年唱诗班演唱,更令人耳目一新。

2015年首演的《侗》经历过无数次“边演边改”已经“愈改愈精”,不仅获得过第九届广西戏剧展演的最高奖,也曾作为广西唯一参展剧目参加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开启世界巡演之前,已在国内多个城市亮相,获得的嘉奖与好评不断。

3D舞蹈诗《侗》全球巡演 首站登陆新加坡

据悉,新加坡是“侗”走出柳州,走向世界的第一站。将在6日和7日连演两场后继续这场文化盛宴的全球之旅。(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