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矛头对准丰田:墨西哥建厂将面临重税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08 08:51:5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推特治国”已经不是一两天了,现在更是通过推特干涉汽车制造商的新工厂选址问题。据英国媒体1月6日报道,近日,特朗普又发推特,称丰田如果继续在墨西哥建厂的计划,将面临高额关税。

特朗普将矛头对准丰田:墨西哥建厂将面临重税

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5日在日本表示,目前并没有决定立即取消在墨西哥建厂计划。丰田在2015年宣布将在墨西哥建立新厂,生产卡罗拉,并已于去年11月动工。丰田章男说:“我们会根据特朗普先生就任后实施的政策,考虑调整我们的计划。”

丰田美国分公司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即使墨西哥新厂建成,也不会减少全美10家丰田工厂的产量与员工人数。声明中写道:“丰田期待与特朗普政府的合作,以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与汽车制造业。”

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保护下,由于墨西哥的劳动力相对美国更加廉价,很多汽车公司想在墨西哥建厂造车,再出口美国市场。而特朗普表示为了确保美国的就业机会,一定要结束这种举动。

之前,特朗普已经分别给通用和福特两大美国本土车企施压,并迫使福特放弃了在墨西哥建立价值16亿美元工厂的计划,转投美国工厂。

(实习编译:邬晟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