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CES展:现代聚焦高度车联/自动驾驶技术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08 08:51:50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1月5日报道,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在拉斯维加斯的CES上展示了其最新的高度汽车联网技术和无人驾驶系统。

2017年 CES展:现代聚焦高度车联/自动驾驶技术

高度汽车互联技术通过智能家居来展示其车联系统,通过所谓的物联网将用户的住所与移动的汽车相连接。现代公司还与IT公司思科携手开发了车对车的交流技术。这一系统将有助于优化无人驾驶系统和提高驾驶效率。现代展示了Ioniq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理念,突出展示其激光雷达技术。Ioniq汽车的激光和道路检测系统可用于分析车周围的环境以及在城市导航。

现代在CES展上还发布了配套Ioniq使用的电动概念踏板车。电动踏板车内置于汽车的前门中,存放时即可充电。这一设计旨是汽车驾乘的延伸,方便人们出行。电动踏板现阶段还只是概念设想,还不是Ioniq的附加配置。

随着可穿戴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现代公司也推出了可穿戴式机器人来帮助行动不便的人(老年人和截瘫患者)活动。可穿戴机器人配有多种应用程序, 可采取多种形式如减少负重压力来帮助残障人士。

现代公司还在CES上提出了健康自动驾驶理念。在这一理念中,汽车会依据司机的情绪和感觉做出相应调整。比如,当司机疲倦时,将调整座位的角度使椅背直立。这个理念还涉及到了声音和气味, 在用户情绪愤怒时,汽车泵喷薰衣草和桉树的香味,同时播放舒缓的音乐。相应的,当用户需要集中注意力时,汽车可以为车内注入薄荷或雪松香气,同时发出提示音。

(实习编译:王珺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