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警方连破6起涉枪案件查获14把枪支子弹千余发

作者:胡贵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07 16:45:31

中新网西宁1月7日电 (记者 胡贵龙)青海省公安厅宣传处7日上午发布消息称,自去年12月26日至今年1月3日,该省公安机关连续破获涉枪案件6起,查获各类枪支14支,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打掉制枪窝点1处,查获各类子弹1036发、火药7罐及制造枪弹工具一批。

近年来,青海警方围绕危爆物品、枪支弹药“不流失、不打响、不炸响”的目标,持续加大缉枪治爆力度,并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去年12月26日,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刑警大队历经4个多月专案经营,在海西州公安机关协助下,行程3000多公里,在都兰县宗家镇抓获涉嫌非法持有、贩卖枪支的马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制式猎枪1支、制式小口径步枪1支、改制小口径步枪2支、高压气枪1支、小口径子弹25发。

同年12月30日16时许,西宁市湟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例行检查过往车辆时,在郑某驾驶的车辆内搜出改制发令枪1支、自制子弹232发,射钉弹35发。通过进一步审查,嫌疑人供述在其住所还藏有枪支弹药若干。办案民警连夜赶往嫌疑人住所查获金鹿牌12号单筒猎枪1支、自制半成品枪支1支、制式步枪子弹4发、制式手枪子弹3发、运动长弹107发、猎枪弹10发、自制子弹496发、火药7罐及制造枪弹的工具等物品。

果洛州久治县公安局于去年12月30日,成功破获“1.14”抢劫案后,经过办案民警耐心细致的感化教育,慑于法律威严,犯罪嫌疑人供述了非法买卖枪支的犯罪事实。随后,警方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再次破获两起非法买卖、持有枪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枪支2支。

1月1日,海西州都兰县公安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获得“某男子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的线索后,刑警大队民警驱车900多公里赶赴茫崖,在茫崖大浪滩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抓获,并从疑犯家中查获小口径步枪1支。

黄南州尖扎县公安局根据掌握的线索,在辖区康杨镇桥头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经审讯,马某对先后共3次从网上购买气步枪组件及零部件后组装气步枪3支(其中1支组装成半成品),并将其中1支气步枪用6100元的价格卖给杨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月1日,尖扎县公安局依法处以杨某行政拘留5日,并收缴气步枪。

因家人生前在涉枪单位工作期间留存一部分子弹,1月3日上午,海北州西海镇居民马某主动联系州公安局西海分局民警询问该如何处理。民警对其进行法制宣传后,马某立即将空包弹7发、五一式手枪子弹18发、六四式手枪弹38发、步枪弹61发,共计124发上缴公安机关。

据介绍,下一步,青海警方将全力缉捕涉枪涉爆在逃人员,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重点打击查处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枪支弹药及爆炸物品案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