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2016年销售整车20万辆 出口连续12年居行业首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7 16:12:43
分享

中国重汽2016年销售整车20万辆  出口连续12年居行业首位
 

中国重汽集团与中国联通签署“智能通”车联网产品推广合作项目

1月6日,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2017商务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在此间表示,面对宏观经济形势压力,2016年集团公司全年销售整车突破20万辆,销售收入超过700亿元,成为国内商用车行业中经济运行效益最好的企业之一。

“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重汽继续实施‘创新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坚持转方式、调结构,以用户为中心,充分挖掘自身潜力,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马纯济说。

据其介绍,去年重汽全年销售整车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28.4%;其中重卡12.3万辆,同比增长25%;轻卡7.5万辆,同比增长35%;客车超过2500辆,同比增长48.6%。销售收入超过700亿元,同比增长14%。

马纯济指出,就整个集团公司来讲,特别是重卡市场,全年表现前低后高,第四季度出现供不应求的火爆局面,销售部全年新接订单同比增长53.4%。

中国重汽2016年销售整车20万辆  出口连续12年居行业首位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表示,2016年集团全年销售整车突破20万辆。

产品结构优化明显 曼产品占比过半

除了总业绩漂亮外,2016年,中国重汽还在产品结构调整上优化明显,且在多个细分市场大幅提升份额。

马纯济表示,重卡板块中,牵引车销量同比大幅增长37%,超过行业平均增幅,占公司销量比重由不足10%提高到42%,其中销售部牵引车销量比重已达到51.2%,比去年高出8.3个百分点;搅拌车、自卸车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71%和35%,继续保持绝对领先地位。

同时,曼产品销量持续增长,在总销量占比过半。“曼•T/C系列产品销售同比增长59%,其中12月份交付曼技术产品过万辆。全集团曼技术产品销量已达到重卡总销量的51%。”马纯济说。

进军海外高端市场 出口连续12年居行业首位

在重卡出口市场,中国重汽亦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据介绍,2016年重汽实现整车出口2.5万辆,连续十二年占据国内重卡企业出口首位。以曼技术为代表的重卡产品进入新西兰、香港、台湾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实现了中国高端重卡出口新的突破。

“2016年,重汽整车出口量占全国重卡行业出口总量的40.2%,比去年提高10%,这不仅仅是数字的提升,重汽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也在大幅提高。”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刘伟说。

刘伟表示,通过多年国际化战略的实施,重汽目前在非洲、东南亚等国家的出口量已多年稳居全球首位。未来,重汽将加快进军发达国家市场。同时探讨海外投资与汽车金融共同走出去。在海外实施本地化生产的同时为当地用户提供金融服务。

2016年中国重汽集团发布了智能化战略,推出国内 I代首款智能安全卡车。在本次会议上,中国重汽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签署“智能通”车联网产品推广合作项目。

谈及行业走势,马纯济认为:“2017年对商用车行业来讲,受宏观经济企稳、基础设施投资增加、消费市场活跃、城市化步伐加快、城乡物流发展、城际物流增速、电子商务火爆等有利因素影响,我们认为工程车辆下行压力有望缓解,公路运输车辆仍有相当增量,城市专用车辆市场前景广阔。”据其介绍,2017年集团将针对十大重点客户领域推出百款经典车型,力争销售整车超过22万辆。(中国日报网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