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公布2016年民生计划30件实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7 14:17:14
分享

1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2016年民生计划执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波介绍有关情况。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撒承贤,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余瑞东,宁夏回族自治区住建厅总规划师杨洪涛等领导出席会议。

2007年宁夏在全国首创“民生计划”,迄今为止已实施10年,解决了一大批涉及群众现实利益的突出问题。2016年,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人大、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尽心解决、尽责落实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基本完成了2016年民生计划目标任,涵盖精准扶贫、城乡安居、残疾人保障、创业就业、学生营养改善等方方面面。据悉,2016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民生投入累计达978亿元,占财政支出的77.9%。

2016年民生计划坚持群众盼望、普遍受益的原则,一批群众的“草根心愿”得到实现:8.01万名城镇居民找到了“饭碗”,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3000名;55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15个“菜篮子”连锁超市方便了市民消费;3.18万户农村低收入困难家庭圆了安居梦;20万农户家里安上了太阳能热水器,洗上了“热水澡”;2.28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了学杂费、4.34亿元救助资金让20.6万孩子安心上学;全区44.6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均调增176元,普惠型的福利政策让群众感受到民生雨露的滋润。

民生连着百姓冷暖,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6年自治区民生计划为民办30件实事,是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面向社会公布并实施的,是一项涉及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程。同时对增进人民福祉、增强百姓“获得感”、全面推进“四个宁夏”建设工作,都具有促进作用。(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