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7 11:55:01
分享

第十四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

百名比基尼美女助理开幕式摄影黄志鹏

第十四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

《阿凡提与小毛驴》的表演摄影钟秀川

第十四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

开幕式的现场摄影黄志鹏

“身上冷,但是觉得心上特别热”杨女士在欣赏完开幕式节目后很激动。1月6日上午,以“福冰瑞雪 风情丝路”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开幕。

今年的开幕式与往年不同,是在举行大型交响乐的基础上,首次将冰上表演和雪上表演结合在一起,以天山脚下滑雪场的自然风光为背景,冰雪与音乐的交响开启了未来70多天围绕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及全民参与冰雪游等50多项冰雪活动的乐章。

“最让我影响深刻的是《阿凡提与小毛驴》的那个表演,真的诙谐幽默,还让人觉得很美”观众李先生说。除此之外,开幕式上还有很多精彩的表演。比如《春之声圆舞曲》、《斯拉夫舞曲第八号》、《在那遥远的地方》等多首经典曲目,由新疆艺术剧院爱乐乐团、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交响乐团的乐手们全程演奏。还有国内顶尖的冰上艺术团、国际花滑选手带来的高山滑雪、花样滑冰、冰上芭蕾等表演,让人不经意间融入这幅优美的画卷。

“在新疆偏行民族文化,后面是马队,前面是交响乐团,我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观众尚永娜表示,她就是搞音乐的,对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上的交响乐很感兴趣。自己原来就在新疆长大的,但是离开30年了,所以这次来参加觉得很有意义。

丝绸之路滑雪场是中国五大滑雪场之一,被誉为“世界上最温暖的滑雪场”。开幕式上百名比基尼美女从雪道上滑入现场,展现丝绸之路冰雪魅力。

自2003年起,乌鲁木齐已连续十四年举行了以冰雪观赏游和冰雪体验游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至今已经成为乌鲁木齐冬季旅游的品牌活动和旅游名片。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表示,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与国内外友好城市的交流和沟通,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同时也将乌鲁木齐市丰富的冬季冰雪资源和独特民族风情介绍给国内外朋友,将乌鲁木齐的冰雪旅游推向全国。(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