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他乡重庆人” 新年演唱会在渝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7 06:49:01
分享

1月6日晚,在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校友会堂,新闻联播天气预报主播冯殊播报了一场特殊的"天气预报",以此开始了"祝福家乡-’逐梦他乡重庆人’新年演唱会"的表演。

此次新年音乐会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联合沙坪坝区委、区政府举办,张迈、沈文裕、谭学胜、谭轩辕、钟亚华等12位音乐界人士参与演出。此次演唱会所有的表演者和主持人都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

重庆孩子乐团用一曲《渝调》展现了"通远门外望着城墙,朝天门边放着风筝"的重庆生活,并用重庆方言唱"山城的朋友最可爱",现场有很多观众跟着节奏一起打拍子。

张琦之前在中国科技大学读的是物理学专业,2004年获得微软公司最高贡献奖,是典型的"学霸"。她目前是美国西雅图华人圈知名歌手,为了此次音乐会从西雅图赶回家乡,演唱了《芦花》和英文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两首歌曲。

古筝演奏者唐天娇8岁开始学古筝,21岁举办了自己的独奏音乐会。为了学古筝,她的父母带她举家迁至成都,前后搬迁五次。只要有比赛和讲座,唐天娇的妈妈都会背着长达1.6米的古筝陪她去,而那琴竖立起来比她妈妈还高。唐天娇先是独奏了民族歌曲《彝族舞曲》,节奏粗犷热烈,之后与王珏共同演奏了《夜深沉》。

2015年《中国好声音》全国总决赛季军谭轩辕也来到演唱会,演唱了《新的自己》和《Still loving you》。

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高参现场为观众演奏曲目《丰收渔歌》和《探戈舞》。作为著名青年小提琴家,高参从小出生在渝中区,2014年被任命为维尔比耶音乐节大使,成为该音乐节唯一的中国籍官方大使。

2015年2月,“行进中国·精彩故事”——“逐梦他乡重庆人”大型人物故事寻访活动启动,目前已采访报道480人,播出了近400期逐梦故事。活动将持续至2017年5月,为重庆直辖20周年献礼。届时将出版《逐梦他乡重庆人》系列丛书,开展公益帮扶活动,举办“逐梦他乡重庆人回乡”活动。(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