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超级杯”从校园启航 容志行为东莞赛区授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7 06:43:49
分享

1月6日,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东莞杯)暨2017东莞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足球协会名誉主席、广东民促会会长容志行以及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秘书长王军等足球业内人士出席了启动仪式。

东莞杯启动仪式上,容志行代表广东民促会向肖胜阳校长授予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广东超级杯东莞杯承办牌匾,并鼓励东莞赛区组委会将赛事办得有声有色。广东民促会秘书长王军作赛事简介和致辞欢迎东莞赛区成为全省第四个启动的地级市,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将比赛办成群众自己的赛事和运动,把赛事办成老百姓的节日和嘉年华。作为承办方,肖胜阳校长表达了承办本次赛事的意义和推动东莞足球运动的作用,并承诺将在竞赛组织、裁判工作等方面做好保障,力求将东莞杯办出特色,最后与会嘉宾和东莞青年球员在高喊“踢波咯,齐齐玩”的广东民促会理念口号中合影留念,至此东莞杯正式启动。

东莞的民间足球氛围浓厚,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东莞杯)将先在东莞32街镇举行各镇杯赛。赛事预计有200多支球队参加,场次近600场,各街镇级杯赛的优胜者将争取东莞七人制足球的至高荣誉——东莞杯。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是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和大业体育联合发起并主办。赛事将在全省21个地级市和顺德区展开,覆盖全省186个县区级城市,预计参赛队伍超过2500队。全省赛事将持续两年,具体由县区城市赛,城市冠军赛,全省挑战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构成,五大阶段的赛事将紧密联系,让广大民间草根足球爱好者都有机会参与进来,争夺全省七人制足球赛事的顶级荣誉。这是广东足球践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及国家足球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这对于推动中国社会足球水平提高,确实增加足球人口,起到很好的标杆作用。(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