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赛区小学组比赛完美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7:11:34
分享

近日,第15届“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赛区)小学组决赛正式落幕,自此,历时两个月的“冰城国际小记者”2016校园公益海选行暨第一届“21世纪杯”哈尔滨市中小学生英语“读写讲”大赛也正式告一段落。

本届比赛各组别共产生冠、亚、季军各一名。其中,朱梓嘉、梁婧轩、康钦然分获低年级组决赛冠军、亚军、季军;李斯睿、于镓源、许乐天分获高年级组决赛冠军、亚军、季军。

据了解,两个组别的冠军朱梓嘉、李斯睿,均来自哈尔滨市花园小学校。

历经初赛、复赛,一大批优秀少年儿童由冰城小记者升格为“冰城国际小记者”,大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皆为冰城各学校英语精英,本届赛事结束后,冠军将代表黑龙江赛区,参加今年上半年在北京即将举办的第15届“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

第15届“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赛区)小学组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童新网、童新网APP协办。2016年,为加强选拔基础,大赛组委会重点在哈市一批优质学校中重点选拔,各参赛学校、学生个人积极参赛,晋级到复赛的选手基础、实力也颇受瞩目。其中,哈尔滨市花园小学校、哈尔滨市美加外国语学校、哈尔滨市雷锋小学等校被大赛组委会评为“最佳组织奖”。

此前,在第15届“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赛区)小学组复赛阶段,沈世桐、王娜思佳、牛卓尔分获低年级组一等奖,苏诗淇、江海平分获高年级组一等奖。第15届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赛区小学组(复赛)二等奖、三等奖等名单可登陆童新网www.61media.cn查询。

过此次大赛,正式选拔上来的同学均获得“冰城国际小记者”资格,将有机会获得各类公益活动推荐参与机会,在文化交流等环节获得优先参与权。

本届比赛也备受冰城家长关注,一位来自哈尔滨市南岗区,跟随孩子参加初赛、复赛的张姓家长对记者说:“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赛赛制科学、评判权威,尤其是已经举办了15年,更专业可信,可以说是帮助我们家长,来理性审视孩子阶段性英语学习的测评考试。通过参加权威比赛,尤其是,今年哈尔滨主办方根据北方孩子英语学习特点,灵活设置了‘读写讲’环节,不会让我们学习时间短的对比赛望而却步,孩子在轻松比赛中找到了差距和不足,同时也提升了快乐学英语的自信!”(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