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警方提示:沿线村民走亲访友安全要注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6:37:10
分享

昆铁警方提示:沿线村民走亲访友安全要注意
民警来到村民家中开展安全宣传

元旦刚过,铁路沿线的一些村民开始为自家筹办各类喜庆活动。昆明铁路公安局昆明公安处楚雄站派出组织民警来到村民家中开展走访,送上新春祝福,同时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受到沿线村民的好评。

昆铁警方提示:沿线村民走亲访友安全要注意
与村民签订爱路护路协议

1月4日,派出所得知辖区箐脑村村民老王嫁女儿办婚宴的消息后,于下午增派2名民警组织途经该段铁路做客的村民有序通过,同时3名民警提前来到村民家中,对360余名参加婚宴的村民开展安全宣传。

面对铁路民警亲切和蔼的宣传,村民老王高兴地说:“感谢派出所民警为我们宣传,你们是真心为我们的安全着想,我代表亲戚朋友对你们的祝福表示感谢!”

据了解,随着春节的临近,铁路沿线的村民开始利用难得的农闲时节走亲访友大办喜事。一些村民为图行走便利往往抄近道穿越铁路,给铁路安全带来很大隐患。在此,铁路民警提醒沿线村民:大家在祈福新春平安的时候,更要遵守铁路安全法规,确保自身安全,这样才能过个平平安安的幸福年。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