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启动河道生态绿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6:37:10
分享

近日,昆明市东川区2017年河道生态绿化工作在大白泥沟启动,东川区委书记张之亮、区长胡江辉率东川四班子领导、市管干部及区属部委办局、人民团体、民主党派、省市驻东川单位主要领导参加植树活动,拉开了今年绿化造林的序幕。

据介绍,为贯彻区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美东川创业铜都”宏伟蓝图,按照生态绿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了《东川区小江流域河道生态建设实行河段长责任制实施方案》,建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河长,区级领导为段长、分段长,全区16家单位为牵头单位,51家单位为成员单位的工作机制,把小江流域91.05公里河道分为32段,河道绿化两岸总长度为108.61公里,2016年6—8月全面启动了东川区河道生态绿化建设工作,截止去年8月下旬,小江河道生态绿化工作共种植各种树木7900多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按计划,2017年1月20日前,小江河道生态绿化需完成种植杨树20万株,种植凤凰木17162株,现忆完成树塘开挖159521个,开挖率达74.92%,已种植杨树89612株、凤凰木3188株。到2018年,实现小江流域两岸108.61公里河道全绿化。

东川区政协主席张家福说,绿水青山,就是银水金山,希望相关单位把好作业规划、苗木引进、整地挖塘、后期管理等关口,达到“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栽一线美一线”的效果,为“三美东川创业铜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