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区拖布卡镇集中发放1070万宜居农房启动资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6:37:10
分享

1月6日,昆明市东川区拖布卡镇举行2017年第一批宜居农房补助资金发放仪式,全镇18个村“帮建委员会”、16户村民代表现场领取建设进度资金1070万元,一改往日资金兑现滞后的现状。

“这次集中兑现目的是表明拖布卡镇党委政府的态度,取信于民,说话算数。通过兑现仪式,打消老百姓拿不到补助款的顾虑,增强他们的建房信心,特别是对建房处于观望态度的村民,在全镇掀起宜居农房建房建设新高潮。“镇党委书记刘忠良表示。为了改变老百姓心中兑现款滞后的现状,下一步,党委镇政府将每个月兑现一次宜居农房补助款,先建先得,后建后得,基础完工的,兑现百分之四十,主体之完工时兑现百分之三十,竣工验收后兑现百分之三十。

据介绍,拖布卡镇因地施策,通过第一轮宜居农房建设、异地搬迁等方式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力争2017年消灭危房户3300户。据统计,目前申请上报2696户,完成建设46户,在建535户。此次兑付资金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建农户535户每户发放2万元,建设验收完成后将兑现3.1万元的资金。镇党委副书记、代理镇长侯丽琼表示,2017年3300户宜居农房建设任务重,困难大要求各村要继续开展入户,宣传宜居农房建设相关政策,调动群众积极性,加大质量监管和进度推进,坚持完工一家就安全验收一家,验收完成一家全额资金兑现一家;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发挥贫困户主观能动性,以自筹自建为主,外部帮助为辅的观念,发扬自力更生,树立自己家园自己建的理念;镇挂钩领导要定期研究挂钩村的宜居农房建设工作,解决问题,推进工作。镇上相关站所要做好服务工作,及时组织、协调、指挥、验收和资金兑现等配套工作。

现场领取启动资金的农户脸上掩不住笑,播卡村农户刘梅抑不住高兴,说“感谢镇党委和政府还有市帮扶单位的关系,今天拿到第一笔建房补助资金解决了而我们很大的困难,回去后也会和大家宣传的。”新街村张绣春的农房12月已动工,现在基础已建好,领到资金她说“今天领到了资金,很高兴,感谢上级部门的关心。”

据了解,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宜居农房建设资金“政府补助一点,帮扶的单位捐助一点,农户自筹一点”的模式帮扶拖布卡镇第一批188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设宜居农房,计划投入帮扶资金5673万元,第一笔资金1650万元已经在办理过程中。(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