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呼吸阀”口罩走俏 药店销量成倍增长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7-01-06 16:24:41
分享

中国山东网1月6日讯(记者 杜典)最近一周,济南“跨年霾”持续爆表。今天,记者走访了济南几家药店发现,最近这几家药店的防霾口罩销量成倍增长,其中带“呼吸阀”的口罩最为畅销,部分口罩在进货时还出现过断货现象。

“呼吸阀”口罩走俏

“最近每天都会有好几十人来买口罩,口罩的销量也是成倍增长,人多的时候有些口罩很快就能卖完,甚至会在短期内出现断货的现象。”位于文化东路的一家药店工作人员小赵告诉记者,带“呼吸阀”的口罩是最受欢迎的。

“‘呼吸阀’口罩可以自如的吸气、呼气,尤其对戴眼镜的市民来说非常方便。”小赵说,药店里的口罩价位不等,从5元到30多元的都有,其中防PM2.5和PM3的口罩价位在25元左右。

另一家药店额工作人员小张告诉记者,青年学生一般倾向于买防PM2.5和PM3的口罩,并且他们一般会挑选黑色或者白色的带有“呼吸阀”的口罩,而一般的医用口罩几乎无人问津。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口罩走俏,最近几天这些药店里也经常会有人买润肺膏之类的药物,来缓解喉咙的不适。

“一周换了3个口罩”

“最近雾霾太严重了,从元旦到今天,我已经换了3个口罩了。”在济南一所高校上学的小李告诉记者,他每天出门都会带着口罩。尽管如此,小李喉咙最近还是很不舒服。

小李说,平时他每天晚上都会围着学校的操场跑步,但自从这次雾霾来袭,他就再也没去过操场。“现在除了上下课、吃饭,其他时间我都不敢出门了。”小李说,虽然他带着防PM2.5的口罩,但从外面回到宿舍后,鼻孔里总会有许多黑色的灰尘。

“谁愿意整天出门都带个口罩啊,真希望雾霾能快点散去,有关部门能尽快找到治理雾霾的好办法。”小李告诉记者,他每次戴口罩时,只要一呼气,眼镜上就会蒙一层水汽,根本看不清前面的路,这令他很烦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