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个保税区内进境肉类冷链一体化设施顺利过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6:16:41
分享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消息,近日厦门海沧保税港区东查验场进境肉类冷链查验储存一体化设施通过质检总局审核批准,这是福建首个设立在保税区内的查验储存一体化设施。

据介绍,该冷链查验和储存一体化设施位于厦门海沧保税港区东集中查验区,总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冷库设计容量1200吨,设有6个集装箱作业口,设计年综合查验能力达到7万吨。一体化设施配备现场查验专业技术用房、视频监控、信息化等相关设施和设备等,可实施全程视频监控,新设施的获批标志着厦门口岸肉类查验能力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

为保障一体化设施顺利通过审核,厦门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工程场地建设,全程跟进项目建设进度,理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关系,争取协调地方部门的支持。多次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筹建工作,指导制订10余项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厦门口岸进境肉类检验检疫能力。

厦门是福建主要的肉类进口口岸,2016年厦门口岸共进口肉类2.11万吨,同比增长9.33%。进口肉类主要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等15个国家,主要品种为牛肉、猪肉等。随着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和“一带一路”的发展,厦门进境肉类将进一步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