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自贸园区进出境集装箱创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6:16:41
分享

记者从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12月份,海沧自贸园区进出境集装箱快速增长,共完成43.53万标箱,创下单月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5.5%。进出口贸易开始出现好转态势。

据统计,去年第四季度,海沧自贸园区共进出境集装箱126.5万标箱,同比增长12.4%。其中,10月份进出境42.2万标箱,增长9.3%;11月份进出境40.8万标箱,增长11.3%;12月份进出境43.5万标箱,增长15.5%。去年第四季度共进境集装箱63.4万标箱,增长6.0%;出境重箱63.1万标箱,增长19.6%。根据进出境集装箱增长情况,进出口贸易止跌回升,经济向好转变。

业内人士分析,进出口货物集装箱量增长的原因有几方面:一是国内制造业形势好转,据报道,12月官方制造业PMI51.4,为年内次高点,连续5个月位于临界点之上, PMI超预期回升,生产和订单继续回升,企业补库、出口改善; 二是人民币持续贬值,企业利润率提高,促进企业出口量的增加;三是海沧自贸园区的政策优势,通关环境不断优化,降低物流成本,提升效率,确保进出口货物快速通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