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荣获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0:23:19
分享

近日,从国家认监委传来喜讯,若羌县经国家认监委批准,荣获“第六批(2016年度)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称号。这是该县继2015年荣获全国10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红枣)标准化生产基地的又一大喜事。

据了解,此次全国共有30个县列入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新疆仅有两县榜上有名,为新疆巴州若羌县、新疆昌吉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

2001年以来,若羌县按照自治区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实施“枣业富民”战略,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农民施用绿色无毒有机农家肥,不断强化红枣科学管理措施,制定《若羌红枣栽培技术规程》、《若羌红枣标准化体系》、《若羌红枣标准化管理规程》等,严格按照若羌红枣标准化生产规程和绿色、有机生产要求,科学种植和管理红枣,全县红枣种植面积累计达22.8万亩,累计完成绿色红枣基地认证10万亩,有机红枣基地认证10万亩。

若羌县委书记宋学斌说:“开展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工作,是我县积极应对全国红枣产能过剩,特别是环塔里木盆地800多万亩红枣进入丰产期后,市场冲击较大的严峻形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红枣全产业链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巩固‘中国最优红枣之乡’地位,提升若羌红枣市场竞争力,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若羌县农业局主任科员、乡企局局长罗天鹏说:“为提高若羌红枣品质和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我县严格按照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的标准,大力发展绿色红枣和有机红枣,农户积极施用农家肥、有机肥,并对枣树进行科学管护。广泛推行林果业病虫害机械化‘五统一’统防统治,红枣病虫害防控能力进一步提高。为确保若羌的红枣的品质不断提升,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标准体系。”

宋学斌说:“2016年,若羌红枣荣获最高荣誉‘中国驰名商标’,为我县做精做强红枣产业、保护提升若羌红枣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若羌县将继续坚持优品质、创品牌、拓渠道,实施若羌红枣标准化生产、有机生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基地,力争2018年创建成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