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局2016年严把国门质量安全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09:36:33
分享

1月4日上午,天津检验检疫局举行人大代表“走进检验检疫”活动,邀请天津市人大代表走进检验检疫了解该局日常工作并就关心的问题现场进行交流。在活动中获悉,作为维护天津口岸质量安全的重要部门,天津检验检疫局牢固树立“质量为本、安全第一”意识,狠抓质量管理,加强风险防范,突出监管重点,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2016年严把国门质量安全成效显著。

围绕筑牢国门安全防护网,加强了口岸公共卫生风险监测,严密寨卡病毒、黄热病等疫病疫情防控;检疫查验出入境人员346.7万人次,检疫确诊病例258例,系统内首次检出O157:H7阳性病例。完善了国门生物安全防护体系,检出进境动物及其产品不合格560批次;截获进境植物有害生物542种、38661批次;截获销毁不合格进境水果19批次、757.7吨,位居全国首位;积极开展“绿蕾”专项行动,共计截获旅客携带进境种子种苗143批次。严把进出口食品质量关,扎实开展进口肉类、植物油、婴幼儿配方奶粉等重点敏感食品安全大检查,对进口食品实施“全过程监管新模式”,检出进出口食品不合格6246批次,货值5.69亿美元。

围绕提升质量供给水平,着力加强质量宏观管理,制定了贯彻落实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开展3次质量分析工作,向天津市各级政府部门报送质量报告256篇。着力提升商品供给质量,牵头北京、河北检验检疫局成立了“出口汽车产品质量技术促进委员会”,进一步凸显天津高端制造产业集群优势,提升出口产品质量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积极推动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成立11个工作组对18家企业进行了重点帮扶。

围绕严密防控工作风险,在全局所有岗位工作中开展风险排查,科学组织风险评估,将风险按职责风险、文件风险、执行风险的类别,以及不可接受风险、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的等级进行分类,并强力抓好风险责任的认定落实工作,将所有的风险条目细化分解成1465项风险管控任务,编发《风险管控手册》,实施风险管控任务完成情况月度报告制度,切实促进了全局各项工作,特别是行政执法工作中各项风险的防控,在保障国门质量安全的同时,也保证了执法队伍的稳定和安全。(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