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反弹明有小雪 8日霾将减弱消散

作者:王海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06 08:51:06
分享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正逢小寒和腊八,全市大部分地区小雪或零星小雪突降,虽然是在一片灰霾里,也让人们惊喜了一下。惊喜没有维持多久,北京市气象台就举着喇叭让市民小心了:“雪是好雪,但真的很脏!”大家又长知识了,霾天里的飘雪或积雪,还是不触碰为好,这种天气出门,得打伞。

昨天大部地区的小雪或零星小雪,对污染物有一定沉降作用,稍微抑制了一点雾霾。虽然还是灰霾沉沉,但大家可以感觉污染稍微轻了一些。昨天8时至14时,全市大部为微量降雪,西城、海淀平均0.1毫米,其他各区均为微量,最大降雪在延庆大庄科,0.2毫米。

到8日前,我们还得继续忍受雾霾。在昨天雾霾被稍微“压制”后,今天,霾还会有所发展反弹。市气象台预计,明天京城将出现一次小雪天气过程,霾将略减弱。待终于盼到8日,随着冷空气光临,霾才会自北向南减弱消散。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这些天里要尽量减少外出,不宜进行户外运动,老人、小孩等敏感人群要特别注意防护。

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攀到了3.6℃,一点都没有“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的感觉。明天预报有小雪,最高温1℃,体感阴冷。好消息是下周天气模式转为晴冷,白天最高温基本在1℃到2℃,到13日最高温仅有-1℃,将开启“三九”冰冻模式。随着气温变成冬天该有的样子,雾霾也将远远退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