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解除 机场达到起降标准

来源:新民网
2017-01-06 08:51:06
分享

受连日来的大雾天气影响,岛城部分高速公路被迫封闭、大桥禁止通行,部分航班也出现了延误或者取消的情况,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今天,雾气有所消散,岛城各交通口岸,也开始逐步恢复正常。另外,今天上午,市环保局解除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与1月4日的冷清相比,长途站客流明显增多。由于雾气开始消散,高速公路恢复畅通,不少受阻的旅客开始出行。

据了解,尽管岛城发往各地的所有客运班次,已经全部恢复畅通,但是由于天气影响,下午烟台、威海、济宁、莱芜等地发往青岛的班次,仍旧有所减少。

为了方便旅客出行,车站也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推送等方式,告知旅客车辆班次信息,方便旅客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尽管大桥收费口全线开通,但是由于部分路段出现团雾,交警还是在大桥西头设置了分流点,通行车辆只能前往黄岛和胶州方向。高速公路方面,从上午7点30分开始,沈海高速(青岛段)、青新高速、青银高速青岛段(辽阳东路至机场口)、龙青高速全部正常开通。

为了确保船舶安全,从1月2日开始,海事部门就采取禁限航措施,共发布大雾预警信息7起,截止1月4日夜间,青岛港压港船舶180多艘次。

另外,与昨天的大面积延误情况相比,今天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延误情况明显减少。截至下午4点,由于外地天气原因,青岛机场出现航班延误20班,2个航班因故取消,机场方面将做好各项保障措施。

根据全国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的数据,下午一点,我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75,空气质量良好。根据《青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市环保局解除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终止了IV级应急响应,全部转入常态管理。另外,近几天来,环保执法人员对全市重点大气污染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