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粮人骗走农民4000多元粮款 10人被抓获(图)

来源:新民网
2017-01-06 08:51:06
分享

收粮人骗走农民4000多元粮款 10人被抓获(图)

早报讯 一伙外地人在即墨收购玉米时,利用“可擦笔”作案10多起,共骗取农民4000多元粮款。记者昨天从即墨市公安局获悉,即墨移风店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通过视频分析、蹲点守候,成功将系列诈骗粮食嫌疑人胡某等10人抓获,及时追回被骗粮食。

村里截获两名收粮人

去年12月份以来,即墨移风店镇多户农户在卖小麦、玉米等粮食时,疑似被收粮贩以缺斤短两的方式骗走部分粮食,即墨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开展工作。据群众反映,收粮车都是挂鲁M牌照,专案组对发案村庄的监控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对鲁M车辆行进路线进行监控调查。

民警调查发现,在去年12月12日中午,即墨市移风店镇坊庄村来了一伙收粮人。村民高先生在帮岳父家称完玉米结账时,感觉重量比原来自己家称的少了200多斤。感觉存在问题的高先生立即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收粮车刚离开村子,民警对周边进行巡查,最终在村内将两名涉嫌诈骗收粮的男子抓获,当场在其身上、货车上查获作案用“可擦笔”、白色光滑面硬壳纸及记账本等涉案物品。

“可擦笔”抹掉4000斤粮食

经审讯,来自滨州的收粮男子胡某供述,他和几个同乡以收购粮食为生,但由于不满足于收售粮食所带来的利润,心生歹念,专门购买可以擦掉字迹的专用笔和纸,在收粮食途中,选择家里人员较少、年纪较大的卖主,粮食过秤时,主动将准备好的笔和纸提供给卖主,让卖主自己记录过秤的斤数,以骗取卖主信任,然后趁卖主不注意的时候,用手将字迹抹去进行诈骗。

胡某供述,在即墨市段泊岚镇顺和旅馆,还有其他采用同样方式诈骗农户的违法嫌疑人。即墨移风店派出所将情况汇报后,刑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赶到顺和旅馆布控蹲守,将收粮诈骗的胡某、闫某、张某8人抓获。经审查,这伙收粮人利用“可擦笔”在白色光滑面硬壳纸上记账,趁群众不注意擦掉数目十多起,骗取群众粮食4000多斤。(记者康晓欢 通讯员 孙仁强 摄影报道)

分享

推荐